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外语教研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外语部概况 | 党政之窗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堂 | 外语教学平台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部教师荣获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0-11-14 19:43  

        11月10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湖南长沙举行。张琳老师教学团队(张聪、朱晓琳、黄靓、杨春会)的微课作品“Empathy——医学生同理心养成记”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高水平赛事,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要求,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推进新文科建设,探索外语教学新模式,全面提升外语教学水平。大赛于2020年4月正式启动,全国各省市近万名教师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共2950件,为历年之最。经过为期三个月的专家评审,张琳老师教学团队的作品以辽宁省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在决赛中以精巧的设计、创新的理念、独特的视角、丰富的内涵全面呈现了我校医学人文和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展现了我校外语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一流的教学能力,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在准备本次竞赛的过程中,我部得到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发展规划处的大力支持,获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及外语教研部探索课程思政理念、发展医学人文教育实践的成果体现。外语教研部将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外语课程思政内涵、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促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切实推动外语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外语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ince 2007,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