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外语教研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外语部概况 | 党政之窗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堂 | 外语教学平台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语教研部第三教研室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2020-03-08 12:21  

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第三教研室早在春节期间便开始进行医学专业英语以及同等学力硕士的线上教学组织安排工作,制定课程线上教学预案,积极组织各教学组教师参加在线教学网上培训,以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面对突发的疫情和随之而来的新型的教学方式,第三教研室的全体教师积极尝试使用多种教学平台,权衡各个平台的优缺点,从而选择适合所承担课程及班级特点的教学媒介,准备了几套方案,从而保证教学活动有序进行。



第三教研室主要承担医学专业英语以及同等学力硕士英语的教学工作,课型多、层次多、教学内容较复杂,各教学组在课程负责人的的组织下,利用假期通过雨课堂提前录制了可供学生课堂使用的可视化有声PPT,在此基础上,课堂教学使用了QQ群、微信群、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课程直播和答疑。此外,教师经过精心筛选,将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等国家优质慕课平台上的课程资源《医学英语术语进阶》、《医学英语术语解密》、《医学英语翻译等》布置给学生作为补充学习内容,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线上学习。


为了有效监督学生的学习行为,各教学组对学生采取了课前、课中、课后三步监管方式。课前要求学生至少提前十分钟签到,课中随机抽查部分同学回答问题,课后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业。通过这种方式,老师们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对后面的教学进行相应的调整,保证了网络教学的顺利进行。

网络授课期间,为了及时监督学生的学习情况,第三教研室教师在工作群里及时分享和讨论教学情况以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便后期进行相应的调整。根据目前的学习情况来看,大部分学生表示自己能够适应网络授课,学习效果以及作业完成情况良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ince 2007,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