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外语教研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外语部概况 | 党政之窗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堂 | 外语教学平台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语教研部教师参加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获佳绩
2021-05-10 09:11  

外语教研部于洋、张琳老师参加由教务处发起,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人力资源部共同举办的大连医科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佳绩。比赛历时一天,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科学设计、从各自学科的特点出发,深入挖掘所授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



于洋老师的说课内容选自省级一流课程《医学英语》,以“Harmonizing traditional Chinese and modern western medicine —— 中医与现代医学的和谐融通”为主题,他巧妙地以中医药在中国乃至全球抗击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为切入点,深度挖掘教材中所蕴含的课程思政元素。课程设计增强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与自信心。整个课程设计展示结构完整、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语言流畅、表述清晰,得到评委与线上线下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



张琳老师的Heroes of our time 围绕英雄话题展开讨论,整个教学过程中自然融入思政元素,倡导敬畏英雄、大爱无疆、职业道德等价值观,培养学生从多角度了解“英雄”的内涵与外延,学习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文化。“尘埃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疫情之下千万平民英雄的努力,即是那点点萤火,照亮人间星河。张琳老师的课程设计以优秀的内容及表现力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正如管又飞校长所说:“高等教育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担。大学教师对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起着强基筑魂至关重要的作用。”外语教研部注重思政教育,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中,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外语教研部参赛教师在此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中表现优异,展示了外语教师的教学风采,树立了外语课程思政的教学典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ince 2007,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