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外语教研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外语部概况 | 党政之窗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堂 | 外语教学平台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1辽宁省高校大学生中华经典外语诵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12-06 12:06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辽宁省高校中外大学生中华经典外语诵读大赛”中,我校学生2020级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5+3”一体化)的冯子怡、齐浩含获得一等奖,2020级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五年制的乔静怡和2021级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研究生金嘉成获得二等奖,2020级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5+3”一体化)的曲宁获得三等奖。

五位选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弘扬了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冯子怡朗诵的《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展现了国民艰难中永不放弃的勇气和豪迈雄健的气魄;齐浩含和乔静怡分别朗诵的《相信中国》体现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投身医学、奉献社会的决心;金嘉成朗诵的《相信未来》呈现了医学生对生命的敬畏和追逐梦想的勇气;曲宁朗诵的《赞美》歌颂了集体和团结的力量,激励了我们的爱国热情和献身激情。

本届比赛校园赛阶段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专业的百余组英语爱好者的积极参与,通过第一阶段分组推选,共计23组选手晋级到校园选拔赛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5组选手获得一等奖、8组选手获得二等奖、10组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学校参加辽宁省决赛

中华经典外语诵读大赛是双创教育、思政教育、外语教育的有机融合,是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的完美体现,是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和外语教研部组织和指导,更离不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鼎力支持。未来,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和外语教研部将会继续为我校优秀英语人才提供平台和桥梁,在提升语言能力的同时,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校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ince 2007,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